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民生工作纪实

2011-01-14 11:25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临潭县委书记房和平慰问困难企业职工

  临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生文与著名导演张纪中签订张纪中版《西游记》与甘肃临潭冶力关外景拍摄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和煦阳光暖万家

  新城镇后池村的王老汉提起以前挑水吃的艰辛,感慨万分:“以前我们吃水到村前坡下的山泉里去挑,虽然路不太远,但垂直度高差达近百米,挑水成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难事。每遇下雨时节,泉水浑浊不说,路滑难走步步维艰,遇到干旱之年,吃水就更加困难了,有时为了挑一担水就要在流量细小的泉边守好几个小时,水桶排成了长龙。村民曾经还为争水发生过打架斗殴的事件。如今打开自家院里的水龙头,清澈的自来水哗哗地流淌,做饭洗衣之外,就连喂养牲畜用的都是自来水。”

  近年来,临潭县政府把解决民生问题作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来抓,始终坚持把关注民生、解决民忧、实现民愿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全力保证省州确定的14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克服财政十分紧张的困难,因地制宜增加了5件,通过组织领导落实、建设模式落实、建设资金落实和运行管理落实等措施,在较短的时间内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破解之路。

  数字是最乏味的,但也是最具说服力的。长期以来,临潭县大部分乡镇处在有山无林、有河无水的困难现状中,今年投资383万元的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解决了7000人的饮水困难,源源的甘泉送进千家万户,滋润了百姓的心。

  以沼气池建设为突破口,全力实施“沼气点亮新农村”惠民工程。投资810万元、涉及16个乡镇28个行政村的“一池三改”建设任务,已开挖1380座,建成1218座,点火使用912座,完成三改730户。新城、洮滨等乡镇的农家小院,以前“柴草乱垛、畜禽乱跑、垃圾乱倒、粪土乱堆、污水乱泼、蚊蝇乱飞、畜圈乱建”等脏乱差现象一去不复返,一派干净清爽的景象。

  如何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盘活农村劳动力,实现农民增收致富是摆在县委、县政府面前最迫切的任务,也是解决农村民生工作的关键所在,临潭县以坚实的步伐引导广大农民走出一条就业之路。至2010年9月底,全县输转劳务4.674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30381万元,累计培训城乡富余劳动力3830人,193人取得技能鉴定证书。

 编辑:[杨晨雨]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