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庆阳市组织资深专家赴夏河开展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专题讲座

2011-04-21 11:02来源:中共庆阳市委网 庆阳市藏办 庆阳市委统战部

  在对口帮扶支援夏河藏区工作中,庆阳市创新方式,多措并举,注重发挥科技援藏的优势,4月12日,由市委统战部、市藏办牵头,市科技局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经济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省委、省政府专家顾问团专家李含林教授赴甘南夏河县开展了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专题讲座,讲座由夏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曹建军同志主持。李含林教授针对夏河县工业经济发展滞后、优势特色产业不明显的现状,围绕甘肃“十二五”时期的经济基础、政策环境、发展战略等方面,在全球经济复苏、国家出台“国办47条”和陕甘宁老区振兴计划的有利政策环境下,探讨夏河县如何抓住机遇,找寻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

  李含林教授站在全省发展战略的高度,比照分析夏河县要实现经济社会的健康快速发展,必须要理清发展思路,解放传统思想,认真实施科教兴县、农牧互补、工业强县、开放带动、项目拉动战略,突出抓好旅游资源和水资源开发,实现跨越式发展;大力加强矿产资源勘探和农畜产品系列加工,实现快速发展;积极推进农牧业产业化和藏药开发,实现稳步发展;继续搞好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城镇建设、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夏河成为全省重要的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水电能源工业基地和绿色旅游基地。

  曹建军部长感慨地谈到,这次在夏河开展的县域经济发展战略专题讲座,取得了三个明显的成效:一是参与人数最多。有统战、宣传、发改、农牧、科技、卫生、教育等部门的领导干部和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共230多人参加了培训,是夏河多年来参训人数多、层次高的一次培训。二是培训秩序最好。参会干部人人都认真聆听李含林教授的精彩讲座,边听边记,李教授的辅导讲座不时赢来阵阵掌声。三是培训效果较好。这样的讲座培训,大范围、宽领域地让广大干部接受一次思路的理清和思想的解放,是最受夏河干部欢迎的学习方式,并希望以后在汉语教学、英语、美术、舞蹈及卫生、科技等方面多开展这样的联姻培训,真正提升夏河广大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干事谋业的能力。

 编辑:[杨晨雨]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