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全面启动

2018-01-22 10:35来源:甘南日报 

  合作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全面启动

  每日甘肃网1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为全面落实城乡居民医疗惠民工程,确保广大城乡居民获得基本医疗服务,减轻居民医疗负担。近日,合作市全面启动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从今年开始,合作市将逐步实现统筹区内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参保缴费标准为每人180元,缴费期限从2018的1月2日起至2018年6月15日结束。

  合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说:为建立统一城乡一体的居民医保制度,合作市于2017年年底整合完成了全市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医保制度,形成了统一经办、统一服务、定点管理的体制。2018年1月,开始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的信息切换工作,形成了“一网办理”式服务,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也已成功运行,并将在今年逐步扩大,为群众提供了便捷高效的一站式医保服务,切实保障此项民生工作。到2017年年底,合作市城镇居民参保达到2.1万人,新农合参保达到3.4万人。

  为加快推进全市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合作市进一步强化社保基金规范化监督管理,积极推进社会保险“五险合一”信息系统建设、医保智能审核监控系统建设、社会保障卡发放、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和社保财务A++管理系统使用工作。截至目前,已采集社会保障卡人数35647人,已发放社会保障卡30013张,其中:城乡居民采集发放24055张,城镇职工采集发放5958张。五险合一信息采集已入库26154人。

  坚木克尔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说,根据全市社保工作的安排部署,2018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已于1月2日正式启动,坚木克尔街道为了更好服务居民群众,安排4名专职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式社会保险系统,办理缴费、社保信息的登记和核对等工作,以保障全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收缴工作圆满完成。

  (苏元昊 董渊博)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