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肃 国内 国际 视频 体育 娱乐 时评 军事 女性 论坛  
 
新闻热线:0931-8151739  投稿邮箱:mrgstx@163.com
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稳步推进

2018-02-22 09:43来源:甘南日报 

  合作市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稳步推进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 2017年以来,合作市着力改善农牧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牧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顺利开展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各项工作。

  合作市2017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项目共有包括三乡三镇两街道在内的25个自然村,共涉及农牧民852户4903人,建档立卡贫困村9个、贫困人口271户1415人。为确保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合作市严格按照“965356”建设标准,结合民俗文化、地域文化和民居特点,重点改造了720户民居的围墙、大门、屋顶及门窗。改造户厕508户、新建水冲式厕所24户,完成改厨404户、改院413户、改炕405户,自来水入室改造385户、改圈281座,新建维修围墙6300米,下加拉村天然气入户改造48户。实施巷道硬化及排水工程,硬化主干道3.6万平方米,铺设渗水砖8400平方米,硬化巷道3.1万平方米,新建带盖板排水渠13公里,铺设污水管网1公里;新建牲畜养殖暖棚392座,扶持发展旅游村藏(农、牧)家乐6户;建设防洪河堤6.4公里、排洪渠700米,新建管涵3座、便民桥3座。平整绿化村内空地3000余平方米,种植各类苗木640棵。建成村级综合服务中心18处共2000平方米。建成文化广场及乡村舞台9处8900平方米,并配全了文化器材。

  生态文明小康村的建设,极大改善了村庄基础设施条件,提高了公共服务能力,结合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健全环境卫生治理制度,集中整治“三堆”,畅通垃圾出口,使小康村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也有效引导转变了农牧民群众落后的生产、生活习惯。

  (王赫玮)

 编辑:[顾洋]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供新闻线索关注民声315微信公众号。
 




 




 




 

3
1
5
 

相关新闻

  • 甘肃
  • 社会
  • 政务
  • 通讯员
  • 文娱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阅读推荐

论坛热帖

原创视频

原创热点

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线增至10条
 
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日前兰州海关完成兰州至芽庄直飞国际航线首航监管工作,这是兰州第二条直飞芽庄的国际航班。至此,兰州中川机场国际航空口岸国际航线增至10条。....全文

专题策划

热门图片

甘肃市州新闻精选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1999-2015 Gansudaily. All Rights Reserved
每日甘肃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