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天津甘南对口支援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2018/04/19/ 13:5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王满辉
天津甘南对口支援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召开

俞成辉 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天津报道(记者王满辉)4月17日,天津甘南对口支援东西扶贫协作座谈会在天津市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森阳主持会议。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范武德出席会议并与天津市相关单位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及帮扶协作框架协议。

  甘肃省扶贫办副主任、天津援甘前指总指挥宋友好,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江丰出席会议。

  天津市教委主任杨庆山,天津市东丽区副区长杨灏,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州委常委、副州长、天津援甘前指副总指挥袁新河分别就结对帮扶具体工作交流发言。

  俞成辉强调,天津对甘南的帮扶是先进与落后的牵手,是高山和大海的对接,帮扶工作卓有成效,对甘南脱贫工作当前和今后的影响非常巨大,为甘南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目标有极其重要的推动作用,甘南人民不会忘记天津的深情厚谊。在帮扶过程中,帮扶双方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不提过分要求,在文化、教育、卫生、人社等各个方面,努力办好力所能及的事。要把握帮扶的精准度,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注重各个方面帮扶的质量效果。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双方要共同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甘南精神,在以下十个方面做出努力:一心一意抓脱贫,二龙戏珠抓稳定,三阳开泰抓改革,四面突击抓开放,五福临门抓民生,六畜兴旺抓特色,七星高照抓旅游,八仙过海抓发展,九九归一抓落实,十全十美抓振兴。我们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措施、更高的成效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给党中央、天津市委、甘肃省委和甘南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曹小红指出,截至目前,天津甘南东西帮扶工作卓有成效,在各方具体的帮扶工作中,重点推动有力有效,产业带动初见成效,创新帮扶取得实效。在以后的帮扶工作中,要注重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产业帮扶上再发力,把特色产业和帮扶工作结合起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二是民生领域上再发力,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民生帮扶工作,让甘南老百姓得实惠;三是劳务协作上再发力,人是干事的关键,要把人的技能、招聘、劳务输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进而推动各项工作;四是人才资源上再发力,各行各业把双向挂职锻炼、组团支教、技术人才任职等工作做扎实,有力推动甘南经济发展;五是携手结对上再发力,天津8个区要与甘南7县1市亲切结对,携手奔小康,天津市各部门负责人要到甘南实地调研考察,拿出具体可行的帮扶措施,精准帮扶,精准扶贫,双方要在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通力协作,为甘南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最大的努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