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县尼巴乡召开“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审核会议

 2018/04/20/ 08:51 来源:甘南日报 李湖平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卓尼报道  近日,卓尼县尼巴乡召开了“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审核会议,进一步夯实“一户一策”工作基础,切实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会上,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分别就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对脱贫计划中涉及到的致贫原因分析、脱贫保障措施、脱贫增收帮扶措施、收入情况等方面的编制依据做了详细的解释说明和分析。会议对每户制定的脱贫计划逐项逐条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修改意见。

  会议强调,“一户一策”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工作,是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要举全力做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工作,着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打牢扎实基础。全面准确分析贫困户致贫原因,对贫困家庭的劳力结构、增收潜力,产业现状、发展意愿、家庭收入等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核实。认真制定脱贫增收帮扶措施、脱贫保障帮扶措施,制定的帮扶计划要充分体现出贫困户的实际意愿,对照贫困户实际把所有的扶持政策全部纳入到帮扶措施中。认真核算收入情况,准确把握收入测算标准,做到逻辑严密、内容完善,严格按照现有常住人口算清收入,人口按自然增减进行动态管理。(李湖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