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甘肃省政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监督性调研甘南州座谈会召开

 2018/04/24/ 09:5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张继元

  每日甘肃网4月24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张继元)4月22日,省政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监督性调研甘南州座谈会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州政协主席徐强主持座谈会。

  副州长赵四辈、州政协副主席董振国出席座谈会。

  听取了我州精准脱贫工作汇报后,黄选平指出,根据省政协常委会2018年工作要点和会议具体安排,今年上半年,省政协组织开展“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监督性调研,主要聚焦脱贫攻坚主题,突出监督性调研重点,吃透政策、掌握实情,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突出“一村一策”“一户一策”及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一切从实际出发,不设条条框框、不搞遮遮掩掩,直面问题困难,让贫困群众真正参与其中,不断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勤劳致富的意识。甘南州各级各部门在精准脱贫中,工作力度大,主体责任落得实;精准扶贫力度大,工作任务落得实;环境整治力度大,生态文明落得实;“三变”改革力度大,产业扶贫落得实;帮扶工作力度大,一户一策落得实;考核制度力度大,作风建设落得实。

  黄选平强调,“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是产业扶贫的坚中之坚。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扶贫工作,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充分依托富民产业,打造特色品牌,优化经营管理模式,发挥好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的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快推进“三变”改革,进一步规范龙头企业管理,创建标准体系,提升龙头企业效益,促进农民增收。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有机结合起来,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甘南州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路子;下足绣花功夫,进一步细化一户一策计划;坚持取信于民,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惠民政策;整合帮扶资源,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资源帮扶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