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赵凌云一行赴深圳部分企业考察学习

 2018/04/27/ 09:58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李建舟

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赵凌云一行赴深圳部分企业考察学习

 

赵凌云在康美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学习。李建舟摄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记者李建舟)4月25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率队赴深圳市水贝珠宝饰品设计创意基地、康美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华侨城总部进行考察学习和交流,并与康美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在中药材种植及产业精准扶贫方面和华侨城有限责任公司在共同挖掘开发我州文化旅游资源、谋划建设文化旅游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和座谈,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州委常委、副州长陈江丰、袁新河一同进行考察。

  考察学习中,赵凌云一行详细了解康美药业打造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智慧+”大健康产业在全国的布局发展,以及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和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现货交易平台。在座谈会上,赵凌云介绍说,地处青藏高原和黄土高原结合部的甘南,是藏、汉两大文化板块的交汇带,是黄河、长江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被国家确定为生态主体功能区和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是离内地最近的雪域高原,特殊的地形地貌和适宜的气候条件造就了甘南州丰富的中药材资源,使之成为甘肃省主要的中藏药材区之一。如何将中医药这一“瑰宝”开发好,让当地人民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还需要康美这样的龙头企业引领和带动。希望康美能把优势产业资源带到甘南州,全面带动甘南州中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让甘南的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兴田表示,康美将加强与甘南在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产业精准扶贫、健康产品开发生产等领域的合作交流,开展务实合作,为甘南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升级集聚力量。

  在华侨城总部,赵凌云一行来到华侨城集团企业文化展厅,通过听取讲解和观看企业发展宣传片,详细了解华侨城集团发展历史、发展模式以及取得的成就。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华侨城旅游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助理总裁许惠临向赵凌云一行详细介绍了华侨城集团的经营理念和战略思路,重点介绍了集团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探索积累的先进经验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赵凌云高度赞扬了华侨城集团在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利用、旅游业开发经营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独特优势。他说,近年来,华侨城集团提出“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在打造特色古镇,布局全域旅游方面,取得的骄人业绩,令人钦佩。

  赵凌云表示,甘南州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但开发利用度还不够,潜力还没有充分挖掘,富集的资源还没有形成相应的经济社会效益,迫切需要引进华侨城集团这样的大型文化旅游企业与我州共同开发,谋划发展。真诚希望华侨城集团把先进的经验和管理模式带到甘南,在文化旅游业开发方面,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深度合作,实现双方的互利共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