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碌曲县

碌曲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小记

 2018/05/04/ 15:34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张成芳 通讯员张承东
建设美丽新家园

——碌曲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小记

  记者张成芳 通讯员张承东

  今年,碌曲县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局统揽小康村建设规划工作,积极探索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在高寒民族地区的落实经验,立足县情,实事求是拓展小康村建设规划,按照乡村振兴规划要求助力碌曲县小康村建设工作。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在落实我州生态文明小康村“965356”建设标准关于富民产业实现五提高的要求上,碌曲县打造一村一品,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深入实施电子商务进乡村综合示范和“互联网+”工程。

  乡村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在落实我州生态文明小康村“七改三治两分离”的要求上,碌曲县统筹高寒民族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提出乡村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协调发展农牧区“生产空间、生活空间、生态空间”。

  乡村振兴,治理有效是基础。碌曲县加强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把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与公房建设、综合服务中心建设相结合,扎实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乡村振兴,生活富裕是根本。碌曲县把精准扶贫与小康村规划相结合,实施精准扶贫户脱贫规划。落实“一户一策”,把户内改造、脱贫计划统筹到“一户一策一张图”当中,精准发力。

  “十三五”期间,一大批生态体验、特色产业、休闲度假、民俗文化、旅游专业型的生态文明小康村将相继建成,带动碌曲经济快速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