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县冶力关:“十结合”助推脱贫攻坚

 2018/06/19/ 09:0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敏海彤
冶力关:“十结合”助推脱贫攻坚

  每日甘肃网6月19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记者敏海彤)近年来,临潭县冶力关镇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紧盯脱贫攻坚“十大结合”,全镇干群齐心协力,下足“绣花”功夫。

  与基层党建相结合。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识“抓党建促脱贫”的重大意义,确保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群众的贴心人、致富的带头人选进“两委”班子,为推动农村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与产业培育相结合。先后建成了葸家苗木、池沟苗木培育基地等;建成岗沟村啤特果基地2000亩,完成观光油菜种植1.4万亩,退耕还林1.72万亩;建成种养殖合作社54个,涉及农户320户1280人。扶持86户预脱贫户发展土蜂养殖项目,养殖土蜂258箱。

  与劳务技能培训相结合。开展种养殖、创业、职业技能等5大重点培训项目。举办贫困人口职业技能培训班30余期,培训2079人;先后4次组织200多人赴陇西、渭源等地观摩学习中药材种植、刨挖、加工等技术,4年累计输转劳务12000人次,实现经济创收4800余万元。

  与金融扶持相结合。实现每个贫困户有1至2项种植、养殖、苗木培育等产业发展项目。全镇9个村级互助资金社,总资金314.3万元;2017年底累计借贷328户,326.7万元,互助社运行率在75%以上;落实金穗惠农精准扶贫贴息贷款422户1783万元。

  与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相结合。先后对后山、葸家、洪家、池沟四村山区的560户群众实施了易地搬迁安置项目,打造了3个高标准集中安置点;对全镇所有农户房屋进行了重建和维修加固。大力实施村组道路建设项目,使村社道路硬化率达到95%。

  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相结合。全面落实环境卫生“门前六包”责任,对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全镇环境卫生大为改观,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显著增强。

  与城镇化建设相结合。完成了冶力关体育馆、省农村信用联社培训中心、冶海小区廉租房建设;镇区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场、集中供热管道铺设及选址建设等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建成了仿古一条街、冶力部落等一大批项目。

  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完成了对府前路、南北滨河路、洮州文化广场东西两侧400余户商铺及店面的风貌提升改造和牌匾更换工程;完成了镇区所有人行道大理石铺设和冶木河两侧大理石护栏更换工程;完成了望佛广场、亲水平台和健身步道等建设任务;积极引导全镇群众发展旅游观光农业,共种植观光油菜1.4万亩。

  与社会事业相结合。全镇9个行政村村级卫生室实现了全覆盖,为4个行政村五保户修建独家独院住房12套。为9个行政村修建了村级综合文化活动中心,修建文化广场30处,配套篮球场20处,开办农家书屋10个,打造文化长廊5处。

  与驻村帮扶相结合。各级帮扶单位采取面对面宣讲、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强农惠农政策,帮助群众转变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按照“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选派的2名第一书记在挂职期间发起助学活动,累计为八角等4个乡镇的13所村级小学、幼儿园送去图书、玩具等物品,为10所村级小学、6个村创建、完善了高标准图书室,购置安装了体育器材3套,路灯34盏,捐赠物资价值达到60多万元。积极协调“两州一县”有关部门项目发展资金和争取帮扶项目,为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增砖添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