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整顿基层党组织

 2018/07/16/ 09:05 来源:甘南日报 任仕武
迭部整顿基层党组织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迭部报道 日前,迭部县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多措并举抓整顿,取得了较好成效。

  通过党支部自查、上级党(工)委复查、县直职能部门协查、县委组织部审查,分领域倒排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对象17个,持续推行“五抓”机制,梳理关于基层社会管理、村集体经济、阵地建设、开展党内生活等问题68件,量身制定整改措施204条,修改完善整顿方案2轮次。建立县委常委和党员副县长联系软弱涣散党组织制度。选派干部到后进村担任“第一书记”,联系指导抓好整顿工作。指派组工干部定期不定期深入联系点,指导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挖掘总结特色做法和工作经验,通过层层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推整顿工作合力。大力开展党员档案核查、规范党费收缴管理等工作,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分析、谈心谈话、支部主题日、按期换届等制度。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全县基层治理工作的重点区域,集中力量进行重点摸排整治,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县委与各党(工)委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把整顿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出台督查办法,采取定期通报、交叉督查、随机调研、明察暗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后进党组织整顿情况进行督查。对整顿效果好、评估合格的及时调整出列,持续巩固提升。对整顿效果不达标的责成“回炉”,严肃问责,通过追责问责倒逼整顿工作提质增效。 (任仕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