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要切实解决好甘南州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

 2018/10/22/ 16:37 来源:甘南日报

  俞成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要切实解决好全州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甘南日报合作报道(记者 张继元) 10月1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州扶贫领域重点信访案件汇报,对做好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推动信访问题及时就地解决、满足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助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解决好全州扶贫领域信访突出问题,扎实全面推进扶贫攻坚全面小康进程。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出席会议。

  俞成辉指出,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实平台、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途径、推进脱贫攻坚的有力抓手、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始终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问题与疏导教育相结合”工作原则,综合运用督查、考核惩戒等措施办法,切实把信访突出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解决好。

  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党政机关要把集中化解扶贫领域信访问题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集中时间和精力化解,有序减少存量,坚决遏制增量,着力防止变量、有效消除风险。要坚持苗头性问题排查解决,纵深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专项行动,深入排查消解每个领域、每个行业、每个群体、每个环节的风险隐患,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导致信访问题的矛盾纠纷。要坚持初访性问题及时、就地解决,对属于本区域、本部门职权范围内的信访事项,依法依规及时妥善处理,坚决防止问题扩大、矛盾激化。要坚持重访性问题下去解决,多深入基层,多听群众呼声,切实与上访群众零距离接触。要坚持缠访性问题教育引导解决,通过细致入微的群众工作、入心入脑的政策宣讲、嘘寒问暖的关心关怀,使上访人回归理性、消解矛盾。

  俞成辉要求,要把借矛盾纠纷无理取闹、胡作非为等问题纳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范畴,依法坚决予以教育打击,绝不能姑息迁就,任由歪风邪气滋长蔓延。纪委监委要不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进行重点督办,对贪污、挪用、截留扶贫资金等问题从严从重从快进行查出,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对思想不重视、办理案件不深入、处理意见不落实,造成信访人重复上访、越级上访引发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州纪委监委、州委办公室、州信访局、州扶贫办、州住建局、州环保局、州边界办相关负责人,合作、夏河、碌曲、玛曲、卓尼县(市)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