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洮州行”青年大讲堂第二讲在临潭第一第二中学开讲

 2018/11/16/ 17:02 来源:甘南日报

  “洮州行”青年大讲堂第二讲在临潭第一第二中学开讲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讯 据甘南日报临潭报道 近日,“洮州行”青年大讲堂第二讲在临潭县第一、第二中学开讲。西北师大原美术系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陡剑岷,兰州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汉语言文字学研究所所长敏春芳,为近千名高中学生做励志讲座。

  陡剑岷以“知识不能不劳而获”为题,鼓励同学们踏实学习,通过努力获取知识,获得幸福。敏春芳教授以“求学一路”为题,鼓励孩子们坚持梦想,专心读书。学生们认真聆听讲座,精彩处掌声不断,互动环节积极提问。课后,两位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关于理想、英语学习、艺术创作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两位教授为我们讲授知识,分享他们的艰苦求学经历。我们为生在这个美好时代感到幸福,也清楚地认识到,在学习上必须再加一把劲。”高三学生黎雅萍说。

  据发起人张云介绍,该讲堂自2017年开始,每年一讲,应邀学者是来自全国各地、不同领域的临潭籍专家、教授。活动旨在通过思想引导、活力激发、文化引领,激励临潭青年学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真正将教育扶贫、智力扶贫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由临潭县教育局主办。

  (高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