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俞成辉 赵凌云调研临潭县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04/ 22:08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临潭讯(记者 张继元)1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赴临潭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州委常委、临潭县委书记宋健,副州长王建军陪同调研。

  汇报会上,俞成辉指出,我州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实现脱贫摘帽是全州上下最关键、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各县市、部门、乡镇要立足我州脱贫攻坚现状,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因地制宜,用好政策,坚持扶贫导向,强化政策扶持,紧盯群众需求,推进融合共建。下一步,州委、州政府将在临潭县冶力关镇建设“扶贫车间培训基地”,基地的建设将会使全州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培训能够就地就近就业、稳定增收脱贫,走出一条群众增收、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多方共赢的脱贫新路子。从而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扶贫车间”建设及就业扶贫工作,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俞成辉强调,“扶贫车间培训基地”的建成对全州扶贫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基地的建成将成为全域旅游的出发点、精准脱贫的支撑点、产业培育的创新点、兜底人口的增收点、内生动力的发育点、对外形象的展示点。建设“扶贫车间培训基地”,要成立小组、规划先行;要立足甘南、辐射周边;要“产”“学”结合、“景”“村”联系;要多管齐下、多措并举;要抓在当先、成在“立夏”。在建设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靠实责任,积极对接,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积极参与到“扶贫车间培训基地”的建设中来,确保建一处,成一处,就业一批,脱贫一批,切实把基地建设作为有效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难题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贫困劳动力就近就业渠道,实现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务工收入,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积极贡献。

  赵凌云强调,“扶贫车间”是实现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的绝佳方式,是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贫困村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我州建设“扶贫车间培训基地”对落实精准扶贫和助推脱贫攻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扶贫车间”建设,有利于培养一批脱贫致富带头人、农村致富带头人,有利于贫困地区群众发展壮大产业、实现增产增收。基地的建成将有效激发贫困县市发展的内生动力,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出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分类分工负责、合力攻坚拔寨;统筹规划建设、整合资金资源;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加大宣传力度、凝聚人心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