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甘南州举行《关于加强临潭磨沟遗址保护的决定》宣传启动仪式

 2019/01/10/ 09:35 来源:甘南日报

  我州举行《关于加强临潭磨沟遗址保护的决定》宣传启动仪式 

  本报临潭讯 (记者 吕炜) 1月8日,《关于加强临潭磨沟遗址保护的决定》宣传启动仪式在临潭举行。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出席仪式并讲话,州政协副主席赵宏才出席仪式。

  仪式上,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磨沟遗址保护情况,宣读了《关于加强临潭磨沟遗址保护的决定》,临潭县相关领导代表临潭县委、县政府作了表态发言。

  杨昌德指出,王旗镇资源禀赋优越,历史文化厚重,特别是磨沟遗址价值独特,弥足珍贵,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工作,州人大常委会专门制定了《关于加强临潭磨沟遗址保护的决定》,州政府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关于磨沟遗址的保护工作。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委托有经验的专业机构编制磨沟遗址保护规划,积极申报磨沟遗址保护项目,争取磨沟遗址博物馆和磨沟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不断争取国家和省上更大的支持。要积极开展磨沟遗址文化研究,尽快完成磨沟遗址考古报告,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学者和研究机构的联系,引导他们更多地关注磨沟遗址,形成更多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提升遗址对外吸引力和影响力,使其成为我州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要把文物保护与文化旅游结合起来,让保护成果惠及当地百姓,推动当地经济社会与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