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又有9所学校入选全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

 2019/01/11/ 11:50 来源:甘南日报

我州又有9所学校入选全省“快乐校园示范学校” 

  本报讯 日前,省教育厅评选公布了全省最后一批“快乐校园示范学校”,我州合作市勒秀镇中心小学、卓尼县藏巴哇九年制学校等9所中小学名列其中。

  据悉,本次共评出了200所“快乐校园示范学校”。截至目前,全省范围内5年创建1000所“快乐校园示范学校”的阶段性工作已基本完成,工作重点将从申报、评审、认定转为动态抽查、复核、考评。甘南州现有49所“快乐校园示范学校”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带动全州中小学校音体美整体上层次、上水平,树立具有地域特色的教育品牌。

  “快乐校园”是指通过加强现有学校音体美教育,教会学生掌握一两项终身受益的运动技能,教会学生使用一两种乐器,培养一两项艺术爱好等,使学校办学氛围、教学过程充满生机和活力,从而实现学校对学生生命个体本真的关怀与呵护。对获得荣誉称号的学校,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从2014年起连续5年每年各统筹安排给予一次性奖补,奖补资金主要用于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软硬件建设的投入。  (王晓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