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规则》掀热潮

 2019/01/11/ 11:55 来源:甘南日报

  夏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规则》掀热潮

  强认识 夯基础 练技能 促提升 

  本报夏河讯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连日来,夏河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分享交流等方式,结合监督执纪工作实践,从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监督管理等方面对《规则》逐条逐句进行认真学习,并对《规则》出台的背景、特点等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化了学习教育效果,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热潮,确保传达学习有实效,贯彻落实不打折。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在中央纪委《规则(试行)》的基础上制定新的《规则》,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由党中央给纪检监察机关定制度、立规矩,彰显了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强化自我监督的坚定决心,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机关严管厚爱和殷切期望,释放了“正人先正己”的强烈信号,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党的纪律的政治高度,对规范监督执纪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充分凸显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宗旨,必将有力推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扎紧制度笼子,强化自我约束,依纪依规依法履职尽责,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表示,《规则》是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根本遵循,是强化自我监督的制度利器,必须充分认识颁布实施《规则》的重大意义,坚持深学细研,认真贯彻落实,严格遵照执行,学深悟透、严守善用,切实把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刻印于心、落实于行,把制度约束转化为思想自觉,把规则要求转化为行动担当,理清工作思路,娴熟工作流程,熟练掌握纪检工作的标准要求,不断强化监督执纪工作的政治性、规范性和严肃性。 

  (常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