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兰铁集团开行专列送舟曲孩子回家过年

 2019/01/11/ 15: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微信图片_20190111112740.jpg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今天9时08分,编组16辆,满载着884名兰州新区“舟曲中学”学生的K5962/5964次“学生专列”从兰州新区开出,一路驶向陇南。事实上,这也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为舟曲孩子们开行的“学生专列”。

  据了解,舟曲中学是一所寄宿制高中,位于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内,学校与秦王川舟曲灾后重建转移安置区为邻,是甘肃省政府舟曲灾后重建的6个教育项目之一,每年有近3000名舟曲的孩子们在这里就读。

  为满足兰州新区学生寒暑假返乡出行需求,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想学校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为舟曲学子量身定制了出行专列,1月11日加开兰州新区至陇南K5962/5964次列车,方便、温馨舟曲学生的回家路。

  这趟由兰州客运段担当的临客列车编组16辆,其中软卧3辆,硬卧7辆,硬座6辆,6时36分兰州站开车,7时07分到达新区,9时08分新区开车,途径渭源(11时23分)、漳县(12时13分)、岷县(12时21分)哈达铺(13时17分),14时37分到达陇南。

  列车长董青说:“为了让孩子们感受一个温馨、愉悦的旅途,我们准备了舞蹈表演、吉他弹唱等一些小节目,和孩子们共同渡过一段难忘旅途,也让孩子们感受‘一路温馨,全程温暖’的回家路。”

  据兰州局集团公司客运部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以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先后三次向陇南开行学生专列,运送2800多名舟曲的孩子们平安回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