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向着春天进发——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侧记

 2019/01/16/ 13:16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建舟

  一年一相逢,共绘新蓝图。1月15日,落过一夜瑞雪的羚城格外寒冷,但凛冽的寒意却无法阻挡代表们意气奋发的脚步。来自全州各县市、各条战线、各个民族的231名人大代表,带着全州74万各族群众的意愿和嘱托,再度齐聚羚城合作,议民生、凝共识,共话甘南美好的未来!

  上午9时整,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州长赵凌云步履稳健地走向报告席,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会场依旧如往年一样简朴而庄重,但却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报告呈现出的一组组数据,就是一张张振奋人心的成绩单:

  2018年,落实“两州一县”脱贫攻坚方案专项资金28.79亿元,实施“十大精准扶贫工程”项目204个,受益贫困人口17.13万人;全州脱贫2.7万人,退出贫困村166个,贫困发生率由8.54%下降到3.87%……

  报告反映出的一项项举措,就是一声声催人奋进的冲锋号:

  2019年,将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建设“五大生态”,突出脱贫攻坚和生态环境保护底线性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力抓好生态产业,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

  鼓舞人心的工作报告,让雷鸣般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响彻会场!

  迭部代表给九草一边认真聆听报告,一边用笔勾勒着与生态有关的数据。作为一名林业工人,她此次带来的建议是有关林业环保的问题。她认为,人类和环境的生存息息相关,为了谋取更长久的发展,必须要让老百姓知道林业环保的重要性,懂得合理利用自然资源,为子孙后代留一个绿水青山的好环境。

  来自最基层的村委会主任、临潭代表丁桂英的建议既关乎民生又很接地气,她希望能够尽快出台地方治理高价彩礼的相关制度,为农村婚龄青年和贫困家庭减轻经济负担,优化村风民风。同时,她还带来了关于为村一级办公场所完善取暖设施的相关建议。她告诉记者,眼下各地的村级党建标准化建设非常好,但因村委会现在实行的是坐班制,因为缺乏取暖设施,一些年龄偏大的村干部们无法正常开展工作。

  来自迭部的代表闹交走出会场时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说:“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举措真的令人很振奋,成绩属于过去,目标还需要我们大家再去努力……”他此次带来的建议是能将迭部所有的公益林都纳入国家生态补偿机制范围,让所有的群众都能受益。

  劲风来时好扬帆。蓝图已绘就,梦想已启航。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一场春雪过后,春天的脚步将会越来越近,大美甘南的明天,将会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春意盎然的全新画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