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新时代,人心思进向未来

 2019/01/21/ 19:18 来源:甘南日报

新时代,人心思进向未来 

——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记者 李建舟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

  1月18日,肩负着人民重托的221名州人大代表迈着矫健的步伐,再次汇聚在甘南大剧院,出席甘南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议。

  短短4天时间,代表们紧紧围绕全州发展大局,话民生、谈发展、促改革,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等,在代表们表决后——通过,通过,通过。

  一次次表决、一阵阵掌声,凝聚着代表们的心血和智慧,满怀着人民的期待和希望,这是人民对各部门工作的高度认可,是人民对未来甘南的美好畅想。

  11时30分,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此刻,奋斗的号角才刚刚吹响。

  此刻,甘南,再一次扬帆启航。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决战脱贫攻坚,与全国全省同步进入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

  在这一年中,我们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以上,力争两位数增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5%;城镇和农牧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分别增长7%和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完成省上下达的控制目标。

  在这一年中,我们要努力构建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设“五大生态”,坚持“五大战略”,坚守“生态底线”,奋力开创甘南转型跨越发展新局面,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

  ……

  4天的会期里,代表们认真审议,广泛讨论,在审议中形成了共识,在讨论中完善了决议;他们积极为甘南发展稳定献计献策,共收到意见建议165件,内容涉及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大力加强农牧业基础建设、提高人民卫生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等各个领域。

  一次次讨论、一条条建议,既是思想和观点的碰撞,更是信心和力量的升腾。

  代表们普遍认为,在新时代,观察问题更需要新的视角与新的框架。而如何在新时代有新作为,更成为人大代表肩头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一次次庄严的表决,一项项报告决议依次通过,表达着人民的意志。

  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为成绩自豪,为发展鼓劲,传递着神圣使命,诠释着广泛认同。

  会议期间,代表们话改革、说转变、摆问题、谈思路……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强化脱贫攻坚……一系列事关发展全局的话题,使为期4天的会议显得紧凑而充实。   

  一件件有深度、有价值的建议,凝聚了全体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心血。

  而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新跨越,是每一个代表的共同心声。

  “有什么感受?”“有什么收获?”“有什么期盼?”……面对记者的提问,代表们坦诚自信。

  “会议开得很务实,很圆满。现场一次次响起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肯定!”州人大代表旦正加满面笑容地告诉记者。

  走出会场,代表们信心满怀。州人大代表苟海龙说:“虽然经济下行压力很大,但只要保持定力,脚踏实地,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去实施,一个任务一个任务去完成,就一定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跨越。”

  美好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向未来。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这次大会的精神落到实处,在新时代,展示新作为,开拓新事业。

  “这次大会会风简朴,虽然会议时间缩短了,但是工作更加扎实有效。今年的人代会热点突出,鼓舞人心,对新的一年充满信心。”州人大代表侯喜荣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脱贫攻坚成为会议期间代表们热议的一个话题,接下来要贯彻落实好,人大代表应该起到率先垂范的作用。

  “闭幕不是履职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开始。会后,我将把大会的‘好声音’传递给老百姓,继续履行好职责,关注老百姓的所思所想。”会场内外,类似的话语和感慨很多。

  新时代,新的征程,前行的脚步将更加坚实;新时代,新的起点,美好的画卷更值得憧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