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
——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上演

 2019/01/25/ 17:1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刘磊)如意甘肃歌盛世,九色甘南舞翩跹。1月24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南州委、州政府承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在省政府礼堂上演。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任卫东,甘南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甘南州政府副州长石占良,省直各有关部门领导出席演出。省直有关部门、高校、企事业单位,文艺界、教育界、新闻界有关人员,兰州市干部群众共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当晚,省政府礼堂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三条演出主题横幅在灯光的映衬下格外醒目,礼堂门口、前厅摆放了设计精美的演出海报和文化宣传展板,藏族姑娘身着节日的盛装,为现场观众献上洁白的哈达和吉祥的祝福,剧场内外呈现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演出开始前,播放全省和甘南的文化旅游形象宣传片,让观众充分领略如意甘肃和九色甘南的大美风情。

  《香巴拉之约》围绕“九色甘南,魅力藏乡”这一主题,共分四个版块,在稳健洒脱的男女群舞《莎木踏春》中拉开了帷幕。男声独唱《肖央》,带领人们翻越崇山峻岭,置身于辽阔的草原。女子群舞《群鹤之爱》,再现了高原之鹤---“黑颈鹤”在生态环境保护的大力倡导下,与人类和谐共处的美好情景。男声独唱《扶贫路上》用通俗的曲调唱出了老百姓眼中“扶贫干部”的形象,表达了牢记使命、初心不忘、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决心。女子群舞《洛大姑娘》,讲述着“山城小江南”迭部的藏族儿女能歌善舞,用朴实的舞步演绎着对家乡的热爱。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把观众带进了歌舞的海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最后在四重唱《好山好水好甘南》中落下帷幕。

  甘南州民族歌舞《香巴拉之约》演出,通过民族舞蹈、原生态民歌、器乐等形式充分展示了甘南独具魅力的文化艺术,令人惊叹的自然美景和淳朴祥和的民风,是一台集聚了甘南州七县一市地域特色,高品质、高水准的民族文艺晚会。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