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尼傲乡:群众尽享改革红利

 2019/01/29/ 09:11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加次力

  通讯员 杨江林

  近日,迭部县尼傲乡雷玉卡村打麦场上,人头攒动,群众脸上洋溢着喜悦。这里正举行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分红仪式。

  村民旦智秀数着手里的钱,笑容满面:“自从加入合作社,我每年都能分到红利,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雷玉卡村共有15户68人。该村林地广、草场资源丰富,是发展养殖业的最佳场地。为加快精准脱贫步伐,近年来,尼傲乡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建立了产业脱贫工作模式,通过劳动力、资金、土地、实物等入股方式,建立符合实际的联合经营模式。持续稳定增加的收入,激发了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群众交口称赞。

  合作社从刚开始的8户到现在的全村覆盖15户,群众收入逐年增加,2018年共创收10.2万元。

  “收入增加了,群众心里美滋滋,开心得很。还有蕨麻猪养殖场的开办,实现了人畜分离,村内的人居环境干净整洁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尼傲乡雷玉卡村养殖合作社负责人达拉说。

  据尼傲乡党委书记李五十七介绍,尼傲乡充分发动群众,利用现有草场资源优势和传统养殖技术,发展种植养殖产业,开创联合经营模式,既能解放劳动力、提高劳动效率,又能保持村内卫生干净整洁、增加群众收入。

  如今,尼傲乡通过政策引导、合作社帮带、帮扶单位扶持、农户自力更生,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真正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争取早日实现小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