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举行

 2019/01/30/ 12:26 来源:甘南日报

  州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举行 

  本报合作讯 (记者 王满辉 邓永强) 1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在合作举行,24名州直拟提任或转任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参加了考试。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才让当智、李瑞平监考。

  考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以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关法律、法规等,突出了政府组成人员应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开展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既是州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监督权的重要方式,也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的延伸和拓展,州人大常委会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推动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尊法守法,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接受人大监督意识,增强依法执政能力。

  大家表示,通过考试,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理念,今后要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