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一批新组建机构举行挂牌仪式

 2019/01/31/ 11:17 来源:甘南日报

  甘南州农业农村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杨晓飞)1月30日,甘南州农业农村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州农牧局的农业工作职责,以及州委农村工作办公室的有关“三农”工作职责,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农业投资项目、州财政局和州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州国土资源局的农田整治项目、州水务水电局的农田水利建设项目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州农业农村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

  甘南州畜牧兽医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杨晓飞)1月30日,甘南州畜牧兽医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侯晓峰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畜牧兽医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要求,将州农牧局的畜牧管理职责,以及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州兽医局、州动物卫生监督所的行政职责整合,组建州畜牧兽医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

  甘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王满辉)1月30日,甘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甘南州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要求,组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州民政局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属的军官转业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组建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甘南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邓永强)1月30日,甘南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将州商务局(州粮食局)的粮食工作职责,以及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实施物资收储、轮换、管理和州级粮食、物资储备计划管理等职责,州民政局、州商务局的相关物资储备等职责整合,组建州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

  甘南州医疗保障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邓永强)1月30日,甘南州医疗保障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医疗保障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将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职责,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职责,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物价局)的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州民政局的医疗救助等职责整合,组建州医疗保障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

  甘南州水务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邓永强)1月30日,甘南州水务局挂牌成立。

  州委常委、副州长刘锋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水务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将州水务水电局改为州水务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

  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李桢)1月30日,甘南州林业和草原局挂牌成立。

  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州林业和草原局。将州林业局的职责,以及州农牧局的草原监督管理职责,州国土资源局、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水务水电局、州农牧局等部门的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地质公园等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州林业和草原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由州自然资源局领导和管理。州林业和草原局加挂州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李桢)1月30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员会挂牌成立。

  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州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州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的职业安全健康监督管理职责整合,组建州卫生健康委员会,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加挂州中藏医药管理局牌子。

  甘南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李桢)1月30日,甘南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挂牌成立。

  副州长南木卡桑结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将州政府相关金融事务职责整合,组建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新组建的州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将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强化监督履职,以高质量的服务、高水平的监管,推进我州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王满辉)1月30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挂牌成立。

  副州长石占良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州生态环境局,将州环境保护局的职责,以及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州国土资源局的监督防止地下水污染职责,州水务水电局的编制水功能区划、排污口设置管理、流域水环境保护职责,州农牧局的监督指导农业面源污染治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州生态环境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州生态环境局加挂州核安全局牌子。

  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本报合作讯 (记者 吕炜)1月30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挂牌成立。

  副州长王建军出席挂牌仪式。

  会上,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宣读了任职决定,新任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表态发言。

  根据《甘南藏族自治州机构改革方案》,将州工商行政管理局、州质量技术监督局、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物价局)、州价格监督监察局的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州科学技术局(州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州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州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州知识产权局牌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