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夏河县

夏河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权益

 2019/02/01/ 15:56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夏河讯 近期,夏河县把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重要民生抓紧、抓实、抓好,形成了“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事发快处置”的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解决企业拖欠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格局。制定出台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做好全县企业工资支付工作奠定了基础。

  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知识宣传,促使项目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帮助农民工学法、懂法,营造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持续加强全县建筑行业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县级财政拨出50万元,设立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资金专户,各建设用工单位落实工资保证金553.7万元。严格落实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备案登记率达97%。全年纠正劳动违法行为25次,下发整改通知书25份。受理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8起,结案18起,涉及农民工275人,清欠追回被拖欠农民工工资274万元。

  发挥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联席会议和全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之间信息共享和联动机制,提高处置工资拖欠问题效率。

  (马东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