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

 2019/02/14/ 12:32 来源:甘南日报

  体察民情送温暖 直面问题谋发展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 

  本报夏河讯 正月初七,农历己亥年的第一个工作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夏河县博拉镇调研草山边界纠纷问题。他强调,要尊重历史、面对现实、搁置纷争,谋长远之策、绘发展蓝图、过幸福生活。

  俞成辉在县乡两级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深入博拉镇阿拉村、娄来布村、旦道村,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详细察看了村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夏河县、博拉镇以及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关于草山边界纠纷问题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问题来龙去脉和调处化解工作进展情况。

  俞成辉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阿拉村、娄来布村、旦道村自然资源匮乏,人多草山少,群众生活相对贫困。今天的矛盾纷争由昨天而来,离开昨天谈今天无从谈起,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明天的幸福生活将由今天而起,不立足现实就无立足之地,要依靠党和政府,向前走向前看;昨天草山是全部的生产资料,今天已不能满足美好生活需求,如果还在养不活人的草山上做文章,无疑是守株待兔者的痴心梦想;感恩是最强大的精神动力,要知恩图报、感奋感怀,只有懂得奋进向上的人才能创造出美好和谐的幸福生活。

  俞成辉强调,尊重历史、面对现实、实事求是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出发点和必须坚持的根本原则。要深刻认识到草山资源匮乏、群众生活贫困是最大的现实问题,必须正确面对。要淡化草山属性,搁置一切纷争,坚决执行州县乡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跳出当前看未来、跳出草山谋发展,只有这样才能起死回生、风生水起。要打消膨胀心理,克服极端情绪,回归现实问题,树立坚强信心,克服暂时困难,迎接新的生活。要尊重既定的、大家都认可的问题解决方案,突出区位优势,依托自然禀赋,把几个村积极融入到合作、夏河经济圈和阿木去乎片区发展格局,努力顺应对接甘南全域旅游时代已经到来的大环境大趋势,依托国道213旅游环线,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幸福大道。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卓尼县委书记杨武,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陪同调研。         (周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