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推动中藏药材产业提质增效

 2019/02/15/ 12:0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卓尼讯 (本报特约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柴玉龙) 在卓尼县,中藏药材产业发展已经覆盖全县37个贫困村,涉及89%的贫困户及86%的贫困人口。为打破中藏药材产业在种苗繁育、标准化生产等方面的制约和瓶颈,日前,卓尼县政府与甘肃晟立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中藏药材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推动中藏药材这一富民产业提质增效。

  根据协议,卓尼县将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好中藏药材基地的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引导种植户扩大中藏药材种植量,促进项目尽快落地。甘肃晟立富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利用自身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发起成立卓尼县晟立富民合作联社、发展订单农业、加快标准化基地建设、建设中藏药材产业园区、提供融资服务等,推进卓尼县中藏药材向全产业链方向迅速发展。

  近年来,卓尼县着力培育中藏药材产业,通过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使原来结构单一的传统种植模式逐步向多元化转变,当归、丹参、藏木香、红景天等中藏药材产业迅速发展壮大,架起了群众致富增收奔小康的桥梁。2018年,全县中藏药材品种达到13个,种植面积达到8.2万亩,各类药材产量达1万吨,产值约2.8亿元,占据了全县第一产业发展的半壁江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