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玛曲县

玛曲:实现行政村选派“第一书记”全覆盖

 2019/02/15/ 12:10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玛曲讯 2018年,玛曲县选派21名县乡优秀年轻“双语”干部担任非贫困村党组织副书记,实现了36个行政村选派“第一书记”、副书记全覆盖。

  坚持将综合素质好、有责任担当、热爱牧村工作作为牧村党组织副书记选拔标准,通过在全县范围广泛摸底、层层筛选,最终21名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在充分考虑派出单位职能优势、选派干部个人特长和派驻牧村实际需求基础上,将21名县乡优秀年轻“双语”干部安排到21个非贫困村任职,切实增强了选派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委组织部举办了全县选派“第一书记”和选派牧村党组织副书记主题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辅导等方式,深入讲解了牧村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帮助选派副书记进一步熟悉牧村实际,掌握牧村工作方法。

  结合基层党建“双月”督查工作,对选派副书记驻村和工作开展情况督查2次,召开座谈会1次,进一步加强了选派副书记日常管理和检查考核。县委组织部与选派单位、任职乡镇积极协调,为选派副书记解决了食宿问题,有效解决了选派副书记后顾之忧,提高了干事创业热情。

  选派副书记积极配合各乡镇党委、政府和牧村“两委”班子,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帮助任职村扎实推进牧村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开展牧村党组织“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实践日”等党内组织生活180余场次,发展牧民党员21名,打造党员活动室21个。   (索南扎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