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2/26/ 16:05 来源:甘南日报

  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赵凌云主持并讲话

  本报合作讯 (记者 杨晓飞) 2月22日,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合作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副州长、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南木卡桑结,州政府秘书长高晓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州生态办关于全州2018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2019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要点。

  赵凌云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县市委、县市政府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落实州委和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主动担当、主动担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生态文明小康村的规划、建设、管理、验收等全过程。二要强力推进项目,加大督导力度。要求州上组成3个审查组指导抽审2019年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3月底前必须完成前期工作,4月1日必须开工建设;各县市要制定项目推进计划表,实行挂图作战,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州生态办要蹲点精准开展督查工作,严把工程质量关,紧盯建设进度。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标本兼治。对公路沿线和河川地区未建设的村庄要全部建设,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再向高山偏远村庄梯次推进。“厕所革命”是温暖工程,州住建局要切实抓好,分类指导,因地制宜配置厕所设备,对无法使用、使用率不高、效果不好的要进行整改重建,绝不能留下后遗症。要积极培育生态产业,着力破解“多而杂、小而全”形不成规模的问题,结合脱贫攻坚培育产业,把生态经济作为刚性要求体现到建设规划和建设方案。全力做好资金筹措,在申请安排项目资金时尽可能靠拢生态文明小康村,要规范使用建设资金,特别是整合好贫困村产业发展资金。

  各县市政府分管负责人对2018年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对2019年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州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州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八县(市)分管县市长及生态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