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开展村级资料核查工作

 2019/02/28/ 09: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工作,迭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2019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要求,结合《甘肃2018年贫困县退出验收检查工作方案》,从县直相关行业部门抽调业务专干组成两个督查工作组共计28人,分别由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和县委常委、副县长金国正带队自2月21日至2月27日对全县20个已脱贫村村级资料规范完善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核查。

  核查组以找准薄弱环节,全面细化整改为工作要求,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工作方式,就贫困村涉及的贫困发生率、村级五类档案、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人居环境、教育、卫生和社保等方面的印证资料进行了系统性的核查。核查组成员对现场发现的即知即改问题,面对面向乡镇相关业务专干指出并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建议;针对发现部门未及时提供相关支撑文件资料,各部门如实记录并将所缺资料第一时间向乡镇提供,做到及时查漏补缺;对于发现乡镇资料不完整或不能当面整改完成的,统一建立了问题清单,并反馈给乡镇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核查,核查组对各乡镇贫困村村级资料进行了再梳理、再细化、再规范、再完善。紧盯贫困村退出指标,补齐了村级资料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做细做实了村级资料存放工作,确保我县高质量高水平通过第三方评估、顺利摘帽。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