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俞成辉主持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2019/03/04/ 08:41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合作讯 3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突出绿色理念、彰显文化特色,优化空间布局,提升功能品质,完善规划设计、加快工作进度,真正把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成合冶路旅游风情线上的“支点景区”和美仁大草原上“心灵坐标”。

  俞成辉指出,合作市生态产业园区与合冶路旅游风情线“手臂相连”,与美仁大草原“点面呼应”,在此地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既是企业产品的“展示口”、民俗文化的“宣传窗”,也是助推全域旅游的“支撑点”、发展乡村旅游的“先手拳”。要突出区位优势、精准功能定位,高站位谋划、高端化布局、高水平打造,一步到位建景区、一鸣惊人创品牌、一处开花芳满园,依托草原风光、打造惊人之作,为办好“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增光添彩。

  俞成辉强调,要突出简约性,充分考虑与周边环境的协调性、统一性,深度融入山形、地貌、草原、水流之中,使建筑景观与自然景色相得益彰、交相辉映;要突出融合性,把民族特色、民俗文化与现代潮流、时尚气息深度融合在一起,既体现传统符号、又展现现代元素;要突出体验性,顺应旅游产业多元化、个性化、自由化、体验化、品牌化发展态势,构建完备的产品体系,使广大游客能够驻足体验、流连忘返;要突出带动性,认真谋划产业对发展的有效带动,加快旅游产业与企业业态创意融合,以多元化供给带动企业发展、群众增收,为加快脱贫攻坚进程注入强劲动力。

  俞成辉要求,州市两级党委政府要全力支持、强力推进,政策引领、项目支撑,始终把生态理念贯穿其中,努力把游客服务中心建成优质景区、精品景区、游客满意景区。要一炮打响、扩点带面,建成后要集中宣传、大力推介,体现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实现轰动效应,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副州长、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副州长王建军,州政协副主席杨晓南,合作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