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迭部县

迭部县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

 2019/03/04/ 1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1日,迭部县组织召开了2019年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焦维忠同志主持。

  会议分三项议程进行,首先传达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县委副书记王旭同志传达甘肃省2018年度贫困县退出指标审查工作会议和甘南州五县贫困退出接收省级验收评估安排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加大投入,强化资金支持;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同志传达学习《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的通知》(甘办发〔2018〕50号)和《甘肃省2018年贫困县退出验收核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甘脱贫领发〔2019〕2号)。其次通报近期下乡督查情况。县委副书记何惠民同志通报近期县直行业部门下乡督导复查乡镇脱贫退出村村级资料工作开展情况。

  最后焦维忠县长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熟练掌握政策程序。重点强调了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的人员组成、时间节点、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二要细化责任,补齐完善弱项短板。动员一切力量、调度一切资源、利用一切时间,集中精力投向脱贫摘帽一线。三要精准宣传,全面提高干部群众政策知晓率。针对个别乡镇的个别群众仍然有一些怨言和情绪,一定要千方百计做好政策解释、情绪疏导和教育管控工作,防止给大局添乱、给工作添堵。四要积极配合,以最优的成绩保证工作成效。一方面要严格遵守负面清单,不该干的坚决不干;另一方面要正确运用问题沟通核查机制,负责任、实事求是的向第三方机构提供真实可靠的佐证材料,尽量把疑似问题解决在村、乡镇一级,一定要以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大力弘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用心、用情、用力把这个重担扛起来,让我们用临战状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薛珊)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