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医者仁心情暖甘南

 2019/03/05/ 16:15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桢 高淑兰

  2月28日,甘南州人民医院门口的“天津市爱心组织联合天津泰达医院在我州开展先心病患儿筛查救治工作”红色横幅显得格外醒目。

  一大早,来自各县市的家长们就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参加此次先心病筛查活动,其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10个月。虽然现场人很多,但检查过程始终保持着井然有序,一点也没有干扰到天津专家的筛查。

  据了解,此次医疗帮扶活动是由天津市甘肃商会、共青团甘肃省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联合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医疗队,对我州贫困先心病儿童进行免费筛查的爱心公益活动。今年,已经是医疗专家们第三次来甘南了。

  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先天性心脏病是所有心脏病中最严重的一种,由于受高原缺氧等地理气候条件影响,我州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率几乎是中东部地区的两倍,加之医疗条件落后,很多患儿都因无法及时得到救治而危及生命。

  人群中,来自舟曲县的韩永成带着女儿白晓萌也来州医院做先心病术后复查。

  韩永成说:“我孩子是五岁上幼儿园的时候做体检发现心脏有问题,通过县卫生局的登记,在2017年6月接到这个活动的通知,于是我们到州医院做检查,确诊后我们就带着孩子到了天津的医院,接受了免费手术治疗,现在她已经上小学一年级了,身体恢复得很好,这个手术救了我们全家。”

  白晓萌一见到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爱心救助办公室的主任曹娟,就开心地交谈起来。2017年,正是她帮白晓萌做的检查,又送她去天津手术治疗。

  曹娟看着天真活波的白晓萌,耐心地问她:“现在还容易感冒吗?身体还有没有过不舒服?”看着当初身体柔弱的小朋友,如今健康快乐地生活着,她比谁都高兴。

  曹娟说:“我们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东西协作号召,一直在帮助一些贫困家庭的患儿得到医疗救治,获得生的希望,同时解决一些贫困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也算是为全国的脱贫工作尽了份力。目前,已经连续三年来甘南进行了先心病的筛查和救助工作,这次筛查先心病患儿52名,符合手术条件的有12名,预计将于3月12日赴天津让他们接受手术治疗。我们希望通过更多人的爱心和努力,让先心病患儿尤其是贫困家庭的患儿,得到更多的关注,拥有更好的未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