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委农牧村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赵凌云主持

 2019/03/11/ 18:24 来源:甘南日报

  州委农牧村工作会议召开 

  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赵凌云主持

  本报合作讯 (记者 马淑芳) 3月7日,2019年州委农牧村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

  州上领导何谋保、宋健、杨武、杨雄、郝觉民、杨志才、南木卡桑结、董振国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暨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了相关文件;通报了2018年度有关工作情况并宣读了2018年度工作表彰决定;签订了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责任书。

  俞成辉指出,做好今年的“三农”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脱贫摘帽既定目标,坚决啃下深度贫困“硬骨头”。要聚焦问题整改,加快补齐短板弱项;要聚力精准方略,确保脱贫攻坚质量;聚合各方力量,切实提高扶贫成效。要培育富民产业重要支柱,不断拓宽群众增收“主渠道”。要强化管理服务,加快乡村旅游业晋档升级;要立足资源禀赋,推动传统畜牧业提质增效;要突出生态绿色,促进特色种植业改良转型。要依托环境革命平台载体,全力打好乡村振兴“第一仗”。要鼓足锲而不舍的干劲,努力改善人居环境。要下足抓铁有痕的功夫,有效防治面源污染;做足各具特色的文章,加快建设美丽家园。

  俞成辉强调,农村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扭住深化改革关键一招,有效激活乡村发展“动力源”。要深入推进土地制度改革,加快推动各项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农村“三变”改革。要突出重中之重优先地位,持续增强基层基础“保障力”,在项目资金上倾斜支持,在基层组织上选优配强,在乡村治理上纵深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任务,压实靠牢责任,凝聚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持续改进作风,确保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奋力书写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乡村振兴、人民幸福的绚丽华章。

  赵凌云要求,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全面把稳“三农”工作“基本盘”,各级各部门务必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工作“硬任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我州“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咬定目标强化措施,全面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举全州之力,集中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立足资源优势,推动生态农牧业快速发展。坚持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农牧村人居环境整治。落实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新一轮农牧村改革。强化规划引领,扎实推进小康村建设提档升级。要强化保障、靠实责任,全面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要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