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以奖代补”促脱贫

 2019/03/12/ 19:08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李文祥

  新甘肃客户端临潭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李文祥)近日,临潭县组织“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发放活动”,累计为16个乡镇发放“以奖代补”资金275.629万元,鼓励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据了解,,临潭县“以奖代补”的奖补对象是有自主发展生产意愿、从事种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等主动发展增收的、且经省、州、县验收合格各项脱贫指标均达标的2018年脱贫户家庭。其中,城关、古战两镇以户可支配总收入10%的标准进行奖补,其余乡镇以户务工收入的8%进行奖励补助。奖补政策的落实旨在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效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激励广大困难群众向“不等、不靠、不要”和“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我领到了2300元奖补资金,今年我要多找致富门路,争取家庭稳步增收。”城关镇教场村马振华是2018年脱贫户,全家共6口人,领到奖励资金的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临潭县城关镇苏家庄子村“以奖代补”发放仪式现场。

临潭县城关镇下河滩村“以奖代补”发放仪式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