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多措并举——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2019/03/14/ 16:25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卓尼讯 2018年,卓尼县精准聚焦“六大卓尼”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保生态、防风险等各项工作,以文化旅游和现代农牧业两大首位产业为主导,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不断增强。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抢抓国家和省上支持深度贫困地区发展的战略导向,充分发挥投资牵引发展的作用,不断改善和优化投资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项,引进资金4亿元。涉及农牧村基础设施、水利水电、社会事业、保障性安居工程、道路交通等一大批建设项目落地实施,古雅洮河大桥、七个乡镇棚户区改造、光伏扶贫电站等重点项目竣工投用,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加快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深挖“牛羊菜薯药”和洮砚等传统产业优势,以优化传统产业布局、延伸产业链条、创新产业业态为主线,通过扶持特色种养业专业合作社,引进大型龙头企业、特色种养品种,加大“三品一标”开发认证和实用技术培训力度等,加速推动产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传统产业效益持续提高。年末各类牲畜存栏53.78万头(匹、只),总增、出栏、商品三率分别达40.21%、47.69%、46.6%。

  加快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以百里洮河风情线为主轴,以大峪沟4A级景区为龙头,全力打造以民族风情、休闲娱乐、生态观光、餐饮体验为主的乡村旅游业,发展旅游专业村12个,农(牧、藏)家乐43家。邀请组织省内外摄影师、专家顾问及电视台记者100余人开展了采风踩线活动。通过组织旅游推介会、参加省州旅游推广活动等,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提高知名度。年内实现旅游经济收入5.69亿元,同比增长17.25%,接待游客115.81万人次,同比增长10%。 (李瑞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