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临潭县

临潭县“以奖代补”促脱贫

 2019/03/28/ 09:30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临潭讯 (本报特约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 李文祥) 近日,临潭县组织“2018年脱贫户‘以奖代补’资金发放活动”,累计为16个乡镇发放“以奖代补”资金275.629万元,鼓励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

  据了解,临潭县“以奖代补”的奖补对象是有自主发展生产意愿、从事种植养殖业和农畜产品加工业等主动发展增收的,且经省、州、县验收合格各项脱贫指标均达标的2018年脱贫户家庭。其中,城关、古战两镇以户可支配总收入10%的标准进行奖补,其余乡镇以户务工收入的8%进行奖励补助。奖补政策的落实旨在进一步提高财政扶贫资金效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鼓励贫困户创业就业,激励广大困难群众向“不等、不靠、不要”和“我要发展”的思想转变。

  “我领到了2300元奖补资金,今年我要多找致富门路,争取家庭稳步增收。”城关镇教场村马振华是2018年的脱贫户,全家共6口人,领到奖励资金的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