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有效改善农牧村人居环境

 2019/04/02/ 19:06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近年来,合作市在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标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由点上示范向面上拓展延伸和全面推进发展,为进一步改善农牧村人民环境,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合作市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示范村)共87个,有效改善了农牧村人居环境。

  注重挖掘村庄鲜明个性,突出“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主题,建设完善村内公共基础设施,改善生产生活基础条件,建立健全村内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商业网点等公共服务,方便村民就医、就学、购物、娱乐等日常需求,整体完善村庄宜居功能。全面实施村庄“四改三治一保”,全力推进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建设,注重保护和修复农村自然景观与田园风光,依山造势、顺水造景,建设优美整洁的生态环境。

  加快发展培育特色富民产业,引导群众发展特色农牧产业,培育特色品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与农牧民增收互联互动。依托草原风光、民俗风情、宗教文化、生态旅游等地区优势资源,深度开发草原风光观赏游、农牧村风情欢乐游、民俗宗教体验游、城乡文化互动游等多种形式的农牧村休闲度假、旅游观光产业。开发藏传佛教旅游文化,大力开发集自然生态、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为一体的生态旅游,精心打造内涵丰富、优势明显、的旅游品牌和美丽乡村,促进高原藏乡大旅游、大市场、大发展与美丽乡村协同互促新格局的形成。   (何轩)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