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排查补短板 整改提实效

 2019/04/09/ 16:04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舟曲讯 连日来,舟曲县开展针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因户施策资金落实、项目精准安排、农村安全饮水、扶贫资金使用、驻村帮扶等扶贫领域重点内容的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排查中,严格对照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既查找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差距、薄弱环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又深入查摆潜在性、沉淀性问题。

  全县副县级包乡领导深入乡镇村组一线督战指挥,各乡镇、各部门干部职工、驻村帮扶队员和驻村“第一书记”等力量,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掌握群众的所需所求所盼,坚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同时,宣传教育、医疗、兜底、生态等扶贫政策,全方位、多层次进村入户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

  县纪委成立了七个专项检查组,采取突击检查和暗访检查、召开群众代表大会、“下沉式”入户核查等方式对扶贫政策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集中检查。共督查19个乡镇30个省州级深度贫困村,累计走访群众800余户,梳理问题50余条。

  通过全方位大排查,问责倒逼全县脱贫攻坚各领域、各环节,落实责任到位,整改问题到位,提质增效到位,推动全县脱贫攻坚一线各级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工作效率持续提高,为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奋力夺取全县脱贫摘帽夯实了基础。    (汪江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