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2019/04/15/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旭宁

甘南:充分释放“减税降费”红利

  每日甘肃网4月15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旭宁)甘南州税务局将办税服务厅面对面、税务干部上门点对点辅导宣传与新闻媒体客户端、微信即时宣传辅导相结合,最大限度让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充分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

  甘南州县两级税务局有效发挥办税服务厅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主阵地作用,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岗,专人解答纳税人提出的各类问题,确保时时有应答;通过分类摆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公告栏张贴减税降费最新政策、电子显示屏播放减税降费宣传视频,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通过制作“减税降费”宣传二维码,扫一扫“政策马上知”,借助新型电子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推送减税降费税收政策,力使政策宣传全覆盖。

  迭部汇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千户集团成员单位,财务负责人张晓梅在大企业税企微信群中看到税收管理员发来的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后,马上联系税务部门对应本公司的大企业联络员张雅君,详细询问减税降费政策后表示:近两年来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多,对我们企业来说喜事连连,公司今年上半年购进的固定资产按照的优惠政策可以抵扣一次性抵扣30多万元进项税金,就这一项获利30多万,另外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由16%降为13%,按去年经营情况粗略计算减少各类税金20多万元,减税降费可以让企业省了一大笔钱,有了更多的资金来偿还银行贷款和投入生产,这给公司减轻了不少经营负担。

  甘南州税务系统还重点对个人所得税专项抵扣政策、地方各税费减免优惠、制造业增值税率下降、社保费下调等减税降费政策进行宣传指导,并利用这些企业网点的电子屏滚动播放相关减税降费政策,均收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民族兴隆建筑有限责任公司是迭部县建筑行业翘首、纳税大户,自营改增以来,国家的各项减税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的领导、管户负责人等都是第一时间上门服务,进行“点对点”精准对接和“面对面”直接辅导,迅速准确地帮助企业享受政策,降低税负。“这两年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实在是太好了、太及时了,2018年5月份建筑业税率降为10%,去年公司增值税就少缴了125万元,今年再降到9%,我粗略算了一下,这一年下来怎么也能省个200万元的增值税。再加上各种附税,省300万元的税款是没问题了,国家给我们企业的红利还真是连连不断啊!”公司法人杨国祥开心地说。

  “通过有针对性纳税辅导,确保了减费降税政策落地生根,让企业及时准确地享受到政策红利。”甘南州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我们一定要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