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拾金不昧暖人心 弘扬社会正能量

 2019/04/17/ 15:12 来源:甘南日报 记者 李桢

  记者 李桢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近日,家住卓尼县申藏乡大族自然村的包永祥在从县城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红色塑料袋,内有现金约三千元,他没有据为己有,而是在原地等待失主。

  等待近3个小时后,仍不见失主找来,包永祥明白这钱对农民来说意味着什么,他只好沿路边走边打听,遇到一位满脸沧桑又露紧张之色的老伯,也在四处打问谁捡到一个红色塑料袋。原来,袋中的钱就是这位老伯的,他打算用它买肥料和地膜。

  钱失而复得,老伯高兴极了,连声道谢。那一刻,老伯的笑脸深深印在了包永祥的脑海中。

  包永祥的行为值得赞扬。拾金不昧,归还财物,他得到良心的安宁;失主财物失而复得,更是收获内心的感动和对社会的信任。

  小事情也有大价值,纵观拾金不昧、扶贫济困、关爱孤寡等小事,我们相信,好人好事依然很多,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相信,社会的良知与公德依然发光发热;我们更应相信,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然是彰显社会主流价值、引领社会进步的正确方向。

  弘扬小小正能量,促进社会更和谐、更友善,才能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