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县溪岭村“蒜”出一条致富路

 2019/05/06/ 15:41 来源:甘南日报

  苗文莉 杨青芳 刘兴云

  走进舟曲县巴藏镇溪岭村大蒜基地,放眼望去,一片片郁郁葱葱的蒜苗在阳光下随风荡漾,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巴藏镇溪岭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全村共有农户187户792人,耕地面积1944亩,溪岭村素有种植大蒜的优良传统。这里海拔2300米至2600米之间,昼夜温差大,土壤肥沃,适宜多种农作物生长,尤其适应紫皮大蒜生长。溪岭村种植的紫皮大蒜因蒜瓣紧实、瓣少肥大,口感好、辣味浓厚、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深受舟曲群众的广泛青睐。

  为了将大蒜种植产业做大做强,带动贫困户增收,改变规模小、种植零散的现状,当地党委政府积极探索实践,结合“三变改革”,按照“一村一策、一村一品”原则,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配合市场行情走向,走出了一条“合作社+农户”的致富新路。通过流转闲置土地,引导44户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大力发展大蒜种植主导产业。

  今年春栽夏收的400亩大蒜已经丰收在望,预计到5、6月份新鲜的蒜苔就可上市,到7月份大蒜收获季节,预计亩产500斤以上,收入2500元,按照土地入股350元保底和产业发展分红福利,每户将增收万元以上。大蒜特色种植业不仅为溪岭村“蒜”出一条新的致富路,也为溪岭村整村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