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卓尼县

卓尼:持续发力“破网打伞”

 2019/05/08/ 15:1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卓尼讯 今年以来,卓尼县纪委监委聚焦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有计划、分步骤、打重拳、出硬招,绘制“打伞破网”施工图。随着专项斗争的不断推进,县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召开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将专项斗争再深化、再部署,持续深挖涉黑涉恶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全力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专项斗争再提速。发挥联动协同作用,加强与政法机关、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的沟通与联系,通过横向联合、纵向联动形成全县“一盘棋”格局。建立包片包案工作机制,领导班子成员到所包乡镇、机关站所开展专项斗争基层调研、公开接访、进村入户等措施,进一步强化问题线索摸排工作。同时,通过“回头看”对2018年以来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排查梳理、串联分析,坚决查处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1至4月份,开展下乡调研、进村入户60余次,主动摸排线索2条。

  考核问责再硬化。印发《卓尼县纪委监委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启动专项斗争大督查行动,重点排查工作推动不力、有黑不打、有恶不除,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一律通报,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日前,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包片的15个乡镇开展了专项督查,下发整改清单3份,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舆论宣传再造势。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在办公场所、社区、广场、行政村、重要节点设立举报信箱,在县城各行各业外挂电子屏、出租车顶灯、张贴公告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氛围。同时,利用校园广播站、卓尼之窗、正风卓尼等媒体渠道,同步奏响扫黑除恶最强音,进一步提高农牧民群众知晓率。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在村镇、县城设立举报信箱120余个,开展扫黑除恶宣传20余场次,政策宣讲32场次,现场接访3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4200余份。

  截至目前,共受理和核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9件,经核查8件问题线索失实,现已了结;结案1件,开除党籍并停职1人,停职2人。

  (侯明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