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合作市

合作市擦亮城市名片力促旅游业发展

 2019/05/10/ 15:09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合作讯 合作市境内有阿尼念卿山、勒秀洮河、美仁草原、岗岔溶洞等雄奇壮观的自然景观,有晒佛节、插箭节、香浪节、民族运动会等独具风情的传统节日,独特的人文景观,丰厚的旅游资源,是合作市大力发展旅游业、打造“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名片的有力保障和动力源泉。

  2018年,合作市依托当地资源优势,紧扣“大生态、大景区、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旅游合作”、打造“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为契机,狠抓景区建设、宣传推介和行业管理等工作,有力促进了旅游产业稳步较快发展,特色旅游景区声名远扬,数以万计的游客慕名而来,旅游经济效益节节攀升,全年接待游客人数达222.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3亿元,分别增长10%和14%。

  合作市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文化旅游发展的主抓手,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多元投入”的方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已建成当周神山藏文化国际生态旅游体验区、美仁大草原和勒秀洮河风景区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当周草原、米拉日巴佛阁景区亮化工程,建设绿色旅游长廊2公里、油菜花观赏基地2160亩。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扎实开展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市场经营秩序等专项整治工作,实现旅游市场消费“零投诉”、旅游安全生产“零事故”。扎实推进旅游“厕所革命”,新改建高品质旅游厕所6座。大力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提升活动,进一步完善宾馆饭店、农(藏)家乐、景区景点等级标准管理,组织实施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水平,截至目前,合作市已组织从业人员岗位技能培训7次891人次,有效营造出接待文明、操作规范的良好从业风尚。全方位开展旅游对外宣传推介活动,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邀请旅行社、行业协会、客商代表、新闻媒体到合作市采风踩线,精心打造“香巴拉文化旅游艺术节”“南木特藏戏”“博巴秀时装表演”、晒佛节等节会赛事品牌,成功举办文化旅游宣传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香巴拉旅游艺术节暨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等,极大提高了“大美羚城?高原明珠城市”旅游形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与此同时,合作市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先行示范区和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及建市20周年庆祝活动,进行了城区部分楼宇民族特色化改造、城区亮化维护提升、城区道路节点景观打造、格河沿岸游步道提升改造等城市建设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完成29栋楼体外墙粉刷和2100米公共建筑围墙刷新、文化墙装饰等工程,新增景观造型雕塑4座,增设景观花箱20个,完成全城区3万平方米的临街台阶提升改造,使城区内一草一木体现旅游元素、一街一巷凸显旅游功能、一山一水彰显旅游特色。 (李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