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2019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9/05/24/ 17:2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近日,“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在合作市藏族小学启动。

  启动活动中,甘南州科技局等单位组织展出了众多的科普产品、科学器材,并向师生们宣传了科技惠民、食品安全、防震减灾等科普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市民树立科技发展理念,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据悉,此次科技活动周将持续到5月26日,随后将深入到甘南州各县市,针对农牧区、农牧民的生产生活和科技需求,持续开展各类送科技下乡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科技意识。

  近年来,甘南州结合州情实际,精心策划了科普“大篷车”进校园、青少年科普知识比赛、科技扶贫、科技进企业、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惠民等一系列活动,还组建了一支专门服务于牧区牧民的农牧村科普队伍——“马背上的科普宣传队”,为农牧民群众送去先进的科学知识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与此同时,充分发挥科技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在农牧村大力推广先进适用技术,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培育富民产业,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南营造了良好的创新氛围。

2019年甘南州科技活动周启动活动中,跳舞机器人吸引了孩子们。

合作市藏族小学学生在观看科技知识展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