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甘南:快板打出新旋律 扫黑除恶宣传接地气

 2019/06/01/ 20:22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徐锦涛

  新甘肃客户端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春雷一声震天响,大美羚城降吉祥,社会安定民所望,扫黑除恶正气扬……”近日,一首全新的音乐快板作品《利剑出击斩黑恶》在甘南州悄然流传开来。铿锵有力的快板节拍,不仅表达了党和政府矢志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定决心,也营造了“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快板书节奏感、艺术感和表现力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情况,把扫黑除恶的相关知识写进快板词里,能够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音乐快板《利剑出击斩黑恶》的创作者杨戬霖说,该作品的作词、作曲和编曲都是他本人,创作过程虽然辛苦,但通过这样的形式能够让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更“接地气”,他感到非常自豪。

  目前,音乐快板《利剑出击斩黑恶》已被甘南州政法委在全州范围内推广。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发展,甘南州采用快板、微电影、图片、绘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相关政策宣传和知识普及,提高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