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六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被州市场监管局约谈

 2019/06/06/ 10:58 来源:甘南日报

  六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被州市场监管局约谈 

  本报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州、市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召集美团外卖、饿了么以及羚城外卖等6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负责人,对其进行集体约谈。

  在约谈会上,州(市)市场监管局和州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未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入网审核把关不严、入网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对各网络订餐平台提出加强风险防控、保障甘南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整改工作要求。

  约谈要求,各订餐平台要充分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必须在取得经营资格下进行餐饮配送,并及时向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同时与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签订食品安全协议,对食品入网经营者进行实地严格核查,全面审查经营资质,若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依法进行严惩。规范信息公示,必须将线上餐饮店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量化分级等级等相关信息公布在门户网页显著位置,便于消费者查看。同时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建立协作机制,加强对入网餐饮店铺的日常巡查和监测,发现问题要坚决制止,第一时间向监管部门报告并及时进行公示曝光。

  约谈会上,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含自建网站)负责人分别同合作市局签订了网络餐饮服务平台提供者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共同表示将认真履行平台主体责任,立即开展全面自查,抓紧落实约谈各项要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餐饮服务环境。  (冯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