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舟曲县

舟曲:“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156个

 2019/06/11/ 16:32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舟曲讯 “大爷,您的临时生活救助领到没有?卡是不是由您本人保管使用……”近期,甘肃省甘南州舟曲县由纪检、财政、审计部门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入户走访、现场接访等多种形式,综合运用查阅资料、查看账簿、询问相关人员等多种方式,对全县19个乡镇辖区的村组“一卡通”资金管理使用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卡通”专项治理启动后,舟曲县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明确治理重点和对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专项治理前期,充分利用政府网站、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广泛发布《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在街头巷尾、公共场所张贴公告300余张,发放惠农惠民政策告知书750余份,第一书记、驻村帮扶队员入户宣传250人次,通过强化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专项治理自查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召开两次“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对各项工作任务再部署再安排,组织开展专项检查20次,发现问题1156条。为保证限期主动说清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县范围内,对广大党员干部和村组干部广泛开展全覆盖的谈心谈话,晓之以理地讲主动说清的利,动之以情地讲违纪违规查处的弊,倒逼党员干部主动说清问题,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形势,知错认错改错,争取宽大处理。

  截至目前,舟曲县“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156个,整改601个,正在整改555个。其中:涉及“一卡通”问题1151个;涉及项目资金方面问题5个,项目资金1.3万元已上缴;主动说清4人,上缴资金0.35万元。共计上缴资金1.69万元。

  (吴金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