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州

甘南州“一卡通”专项治理自查自纠发现问题14626个

 2019/06/27/ 16:52 来源:甘南日报

  本报讯 甘肃省甘南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启动以来,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落实自查自纠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专项治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是扎实安排部署,专项治理全面铺开。按照州委、州政府的总体部署,州、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财政、审计等职能部门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进一步明确了分工,靠实了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专项治理的范围、对象、重点、开展时限等要求,夯实了专项治理工作基础。为推动工作任务的落实,先后召开了2次领导小组会议,分析研究了存在的问题,对自查自纠工作再次作了安排,确保了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拓宽发现问题渠道。各县市、各职能部门全面履行职能,通过督查、审计等方式,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项无差错”的原则,对全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摸底,切实掌握全州“一卡通”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州县纪委监委、财政局先后开展专项督查14次,针对存在的问题,点名道姓进行了通报,督促各县市全面落实自查自纠各项工作任务。

  三是创新宣传方式,努力营造浓厚氛围。甘南州制定印发了藏汉两文《关于开展惠民惠农“一卡通”专项治理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公告》,在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甘南头条、正气甘南、甘南廉政网等各类媒体和政务网站平台连续滚动发布,并印制3000余份下发到各县市、乡镇、村。各县市抽调精干力量专门组织宣讲团,到乡镇、村人员相对密集的地方就惠民惠农政策资助对象、资助比例、资助标准、资金来源、申请条件、补助办法以及管理程序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宣讲。组织基层干部签订了《限期主动说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承诺书》,真正发挥承诺书的“紧箍咒”作用。通过一系列宣传举措,在全州上下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

  四是及时启动系统,为清理工作保驾护航。甘南及时开展全州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对各县市、州直有关部门单位600余名工作人员进行了《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操作的培训,确保了第一期数据录入工作的全面完成,通过大数据现代信息平台,为一卡通清理工作提供管理技术支撑,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让“蚁贪”无处可藏。

  截至6月15日,全州在自查自纠中阶段中发现问题14626个。现已整改8142个问题,正在整改6484个问题,收回资金186.9786万元。主动说清930人,涉及党员449人,非党员481人;县处级及以上干部3人,乡科级干部64人,乡科级以下干部376人,村社干部176人,群众275人,其他36人。受理问题线索11件,已办结6件,查处23人。《扶贫(民生)领域监督信息系统》录入资金信息663.32万条,合计金额达44.68亿元;项目信息1074个,合计金额达192.08亿元。      (魏学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