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南  >  甘南新闻

“一会一节”七月三十日在甘南开幕

 2019/07/04/ 11:2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施秀萍

“一会一节”七月三十日在甘南开幕

  每日甘肃网北京7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今天在北京举行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甘肃省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将于7月30日至9月5日在我省同期联合举办。节会开幕式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闭幕式将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市举行。

  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八届。

  今年是“一会一节”首次联合举办,将围绕“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主题,举办“论、展、演、游、贸、创”六大类23项主体活动。

  六大类活动各有侧重,“论”凝聚智慧共识,“展”凸显美美与共,“演”荟萃文艺精品,“游”展示丝路魅力,“贸”聚焦务实合作,“创”激发产业动能。

  论坛方面,包括“中华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新时代智慧广电发展高端论坛”“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旅游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等;展览方面,主要有“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复制展”“丝绸之路精品画展”等专题展览;演出方面,包括纪录片《莫高窟与吴哥窟的对话》首映式、“三区三州”民族歌舞、“绝色敦煌之夜”、《玄奘西行》大型民族器乐剧等专场演出;旅游方面,主要有百家旅行社做客藏家乐、万名游客体验民族风情活动的“百千万”首发仪式等活动;商贸方面,包括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丝绸之路旅游商品展销、丝绸之路旅游线路产品推介、丝绸之路文化旅游项目推介和招商签约等活动;文创方面,则包括“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文化旅游创意创新产品展”等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